“志愿先行 向德至善” 日照市东港区第三小学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2021-01-28 10: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最具爱心学校”荣誉称号

  碧海蓝天,你我共享”志愿服务活动

  日照街道敬老院志愿扶贫活动

  乡村扶贫互动

  学生捐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红霞 日照报道

  2017年6月,日照市东港区第三小学“志愿先行 向德至善”志愿服务队成立,由学生、教师和家长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先后组织开展志愿护学、社区服务、帮扶慰问、爱心手牵手、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三年多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8年5月“志愿先行 向德至善”志愿服务队被评选为第三届东港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品牌。东港区第三小学也先后被授予“日照市文明校园”、“公益助残爱心单位”和“最具爱心学校”等荣誉称号。

  东港区第三小学领导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建设工作,成立由校长任组长,德育处为主、各科室协调配合的学校领导小组,对学生开展思想道德、志愿精神等方面的专题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学校也被评为“最具爱心学校”荣誉称号。

  东港区第三小学依托于“志愿先行 向德至善”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城区学校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多次开展偏远山村贫困孩子帮扶活动。

  部分学生及家长与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城市公益行--牵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包饺子、吃饺子,探讨学习、读书,加友谊,促成长,两校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社区公益方面:利用重大节日去军休所、社区开展慰问、志愿宣讲服务活动,深得社区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东港区第三小学有两名学生家中突发意外,使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加的贫困拮据。得知消息后,学生、教师、家长自发捐款四万余元,给两名学生家庭带去了希望,学校每年从公用经费中固定预留部分款项专门用于特殊学生帮扶。

  2020年暑假期间东港区第三小学主动与日照日报社进行对接,利用市级主流媒体对学校“志愿先行 向德至善”志愿服务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品牌建设成果进行了刊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自“志愿先行 向德至善”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次,学生参与达1万余人次,家长参与800余人次。大型活动学生参与率达100%,家长参与率达60%以上,志愿服务覆盖面广,教育效果良好。

  多年来,东港区第三小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秉承“遇见你我遇见美好”的学校文化主题,依托于“志愿先行 向德至善”志愿服务队,多方面、多层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实践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