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77岁老人将自己的遗体(角膜)捐献

2021-01-26 10:04:11 来源: 五莲扶贫 作者:

  1月19日,五莲县叩官镇辛庄村77岁的建档立卡户贾昌忠老人走完了人生旅程,静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根据贾昌忠生前无偿捐献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的意愿,当晚,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老人亲友的见证下完成了遗体捐献。贾昌忠老人的遗体被济南力明科技学院接收,眼角膜被山东眼科医院接收,用于医学教学。据悉,贾昌忠老人是五莲县第5个遗体捐献者。

  贾昌忠于1944年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年轻时父亲去世,与母亲相依为命,到东北大哥家学会了一些砸铁炉、铁桶“手艺,后带老母亲回到老家。因没有落户,没分到土地,全靠自己的手艺生活。贾昌忠终生独身一人,无儿无女,因身患癌症,治疗期间花光了所有积蓄,镇村帮他申请特困户、贫困户,他没有“等靠要”,通过兼职打零工补贴家用。无论生活多么窘迫艰辛,他都以真诚善良对待人和事。

  2012年,他在辛庄村落了户。2014年6月被村里纳入贫困户,之后申请纳入低保。

  2014年10月,平凡的贾昌忠做出了一个不平凡的选择。这一天,他通过叩官镇民政所联系到县红十字会,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坚定地在遗体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贾昌忠于2018年转为特困人员,期间,党委、政府及民政部门做了大量的帮扶工作,党支部、村委会安排了专门人员进行护理。据了解,其每年特困供养补贴、养老金、扶贫项目收益、高龄补贴等达到16000多元。每当谈及这些事,贾昌忠从内心深处对党和人民对他的照顾表示忠心的感激,更坚定了他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决心。周围的人对他的举动很不理解,贾昌忠曾笑着说:“我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不懂得什么大道理,年轻时候出去“闯关东”,回来之后无依无靠,多亏了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多帮助,帮我落实户口,申请贫困户,给我帮扶照顾,我才能在这稳定下来,现在政策这么好,政府、村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就想死后捐献遗体,为社会做点事儿,为他人造点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