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日照 | 日照吹响新号角,开启“十四五”蝶变之旅

2021-01-15 10:13:09 来源: 东行记事 作者:

图片

  1月13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既有立足当前的务实之举,又有着眼长远的科学考量,为2021年经济工作察局驭势、谋划蓝图、指明方向。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市奋力开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一年。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我们有自信,自信来源于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思想高度统一,奋发向上、求变求强的巨大决心和信心。

  我们有底气,底气来源于明确目标、方向清晰。这就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战略,聚力突破“9+3”改革攻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向“取得突破”迈进,奋力开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关键是学深吃透会议精神,紧盯重点不放松。要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扩消费和稳外贸外资、推进产业强市和新动能培育、加力支持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和精致城市建设,以更大力度为民办实事和创造高品质生活,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当前工作。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关键是做足落实文章,紧盯“有效”不松手。各级干部既要有宏观的战略思维,又要有过硬的落地能力,切实做到想清楚、说明白、干到位;既要有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效率,又要有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落实;既要有敢闯敢冒的改革精神,又要有强烈的纪律规矩意识,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把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新征程召唤新的奋斗。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最需要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接续奔跑。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只有将“奋斗”作为新一年的关键词,更好地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在新赛程开局之年奋力跑出“加速度”,才能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为我市蝶变“十四五”争取有利位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