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的倡议书

2021-01-09 15:41:1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崔方明 日照报道
  新年伊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企业员工已经开始筹备回家过年。但随着寒冬的来临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为此,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出倡议。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书写了一段令人振奋的抗疫篇章。在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挑战中,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细致落实防疫措施,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取得了显著成效。
  伴随春节的来临,不少企业员工已经开始计划回乡的日程。但是,随着近期寒冬的来临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境外疫情呈加速上升态势,因此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疫情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为此,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慎重倡议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动员企业员工勠力同心,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继续保持当前全市经济良好发展势头,为全市经济“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好局做出更大贡献。
  一、鼓励员工留企过年,减少传染风险
  各企业应认真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业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二、组织企业生产,促进增产增效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的卓越成效,成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最为有利的外部环境,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发展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不少企业订单增加,生产经营后劲充足。希望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用好宝贵的时间,用足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鼓励政策,合理有序的组织企业生产经营,投资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三、夯实安全生产,落实福利保障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加强员工个人防护的指导督促,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统筹春节期间留企职工的节假日安排,为加班的职工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和安排调休,落实员工节假日各项福利和权益保障,让企业成为员工之家。
  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让我们一起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深入践行“生态立市、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四大战略,不畏山高坡陡、不畏千沟万壑,披荆斩棘、踏石留印,努力登上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峰,奋力夺取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胜利!
  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6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