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青年宋时锋获人民日报点赞!

2021-01-09 10:26:31 来源:  作者:

  1月8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来了!新闻早班车》一文中报道了辽宁沈阳一公司负责人宋时锋做核酸检测时见工作人员辛苦,便组织员工买1000斤红糖和200斤生姜熬成红糖水,送往26个检测点。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沈城市民原本宁静的生活。元旦以来,沈阳市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基层工作者尤其是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不辞辛苦,全力奋战在一线。与此同时,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是社区工作者,却主动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送去了温暖。

  在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中,苏家屯区解放街道内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宋时锋看到解放街道各检测点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在零下20多度的寒冬里组织居民进行检测,非常感动。
  “都是为人妻、为人母,在家里都有老人和孩子要照顾。但为了大家,她们冲在了一线。”宋时锋说,自己在寒风中站上一小会儿都冷得浑身直哆嗦,何况工作人员大多数时间都站在室外引导市民、维持秩序呢?“女性最怕冷,手脚冰凉很久都缓不过来,我就想着送她们一些驱寒的东西。”
  暖宝宝、热水袋……回去后,宋时锋脑中浮现出了很多可以取暖的物品,但这些都不是驱寒的,“姜糖水倒是能驱寒,但怎么才能把热乎乎的姜糖水送给她们呢?首先得有保温的暖壶,再把煮好的姜糖水装入暖壶,挨个地点送,就这么办!”宋时锋拿定了主意。

  宋时锋第一时间花费近两万元购入了150个暖壶、1000斤红糖和200斤生姜,在企业食堂熬煮浓浓的姜糖水,出锅后装进暖壶,带队送到了解放街道的26个检测点,为工作人员带去了温暖。
  “到一处地点后,给她们倒好送到手里,空的暖壶再拿回来,继续盛姜糖水,再送到下几处地点。”宋时锋说。
  这一举动不仅让各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身体上感受到了温暖,大家心里也暖暖的,纷纷向其表示感谢。宋时锋说:“身为一名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更要向大家学习,关键时刻,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天寒地冻,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们十分感动。作为驻街企业,我们将持续给基层送温暖,保证大家随时都能喝上热乎乎的姜糖水!”
  据了解,这位送姜糖水的企业负责人宋时锋为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吉兰村人,现为辽宁盛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
  宋时锋在海军某部退役,在部队期间荣立三等功两次。退役后,自主创业成立辽宁盛景实业有限公司,先后被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军人事务局,沈阳精神建设文明办公室,沈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评为沈阳市优秀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一杯姜糖水,
  暖胃又暖心。
  为日照小伙宋时锋点赞!
  http://rznews.rzw.com.cn/rizhao/2021/0108/513601.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