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康复医院开展乡村医生培训

2020-12-03 15:2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宁 孔德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宁 通讯员 孔德志 日照报道

根据市县有关文件要求,为提高乡村医生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应急能力处理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农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五莲县康复医院组织洪凝街道一体化管理的60余名乡村医生分两批到医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进修培训。

继续教育启动会议

为做好乡医培训工作,五莲县康复医院高度重视,医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和考评机制,召开培训启动会议,确保乡医们高质量完成培训。

临床实践

结合乡医的工作实际,医院主要强化临床实践技能以及全科医学知识,加强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培训,掌握中医适宜技术、基本药物,遵循业务技术流程及相关规章制度,规范诊疗行为,重点培训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中医适宜技术等内容。

科内学习

各科室安排组织了具体的培养计划,并安排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进行带教。通过开展科内讲座、教学查房、实地操作等措施,对乡医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带教,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考核。

乡医们非常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争取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完成各项培训,然后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去,为本村的百姓们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