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淑利副市长到岚山区、东港区督导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农业生产防灾减灾准备工作

2020-12-28 17:0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万嵩 日照报道

  12月28日上午,副市长徐淑利先后到岚山区、东港区督导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农业生产防灾减灾准备工作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蒋玉莲陪同督导。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8日夜间到31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有大范围雨雪、强降温和大风。此次雨雪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气温低、雨雪强、风力大、持续时间长,将出现较严重冻害,对我市农业生产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如何科学安排农业生产防灾救灾工作成为当下工作重点。

  28日上午,徐淑利一行乘车沿青赵线,经过高兴镇、巨峰镇等产茶乡镇,他留心观察沿路的茶园越冬防护情况,来到巨峰镇南北山村南北山和大河岭两个茶园片区,徐淑利分别了解了茶农、企业茶园越冬防护情况。

  记者看到,在南山北茶园片区,岚山区、巨峰镇农技人员正在指导茶农进行应急,茶农们用塑料布盖住茶蓬,用石块等重物压住。在大河岭片区,无性系良种示范茶园采用设施农业措施越冬,茶树生长在钢结构大棚中。

  徐淑利指出,茶产业是日照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尽快发动群众,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措施进行应急防冻,茶农要汲取近些年冻害的惨痛教训,摈弃麻痹侥幸心理,用切实的措施,将可能发生的冻害损失降到最低。

  徐淑利一行还来到东港区后村镇,督导蔬菜大棚应对寒潮天气防护情况,并走访部分建档立卡户,查看群众过冬取暖情况。

  督导过程中,市委农办紧急下发文件,到各区县人民政府,调度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紧急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在极寒天气来临之前切实做好茶园、蔬菜大棚的应急措施。落实科学防御措施,做好茶叶、越冬蔬菜等农作物管理工作,加强防护措施。加强灾害性天气应对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加固温室大棚、果树架材等农业设施,帮助农户科学运筹肥水,合理调控设施内的温度、湿度和光照,确保茶叶、蔬菜等农作物正常生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