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美好蓝图已经绘就 光荣使命催人奋进

2020-12-28 15:09:20 来源:  作者: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催人奋进。

  连日来,日照全市干部群众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蓝图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日照发展到了“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一程,每个人都必须拿出“会当凌绝顶”的斗志,不畏艰难、躬身入局,以新担当、新作为去追逐美好蓝图擘画的无限风光。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现代化海滨城市的远景目标,其中明确,要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这让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全会的召开,为日照‘十四五’时期体育工作指引了方向,明确了体育发展的城市定位,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围绕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的目标,坚持体育惠民、体育兴城,精心筹办好第25届省运会,办好品牌体育赛事,做好‘体育+’,建设一批高质量的体育服务综合体、一批高水平的国字号体育训练基地、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一批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体育项目,促进体产城融合发展,为建设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活力时尚、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体育贡献!”孟凡香坚定地说。

  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日照。对此,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慧敏感到精神振奋、干劲十足、充满期望。

  12月24日上午,“爱山东·日照通”App正式启动上线,标志着数字日照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以该App上线为新的契机,我们将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全会要求,以数字日照建设成效为日照高质量发展赋能!今后,将聚力实施智慧城市示范工程、数字政府突破工程和数字经济筑基工程,做优做强城市大脑,赋能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入推进‘减证便民’,助力打造‘无证明城市’,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王慧敏说。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君对此也深有感触。“全会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时期思路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宋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树牢“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深化流程再造、强化数据共享,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同时,聚力打造“无证明城市”,依托“爱山东·日照通”App,推进政务服务进社区、入楼宇、到村居,让更多事项“就近办、自助办、掌上办”;此外,在“全市通办”良好基础上,将推开“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切实解决异地办事难的问题。

  再过几天,2021年就会到来,“十四五”的新征途即将开启。连日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卢东磊思绪起伏、感触颇深,他说:“全会用‘关键期’‘攻坚期’‘蝶变期’,对日照‘十四五’时期所处的发展方位作出了科学精准判断,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总目标,也极具战略眼光、前瞻思维,为全市上下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市发展改革委坚持集思广益、开门问策,力争编制一个汇聚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的行动纲领。“我们将通过编准编实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具化实化实施路径,特别是坚持项目为王,突出工程化、项目化,在每年推进实施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基础上,精选若干个牵引性标志性大项目,推进快落地快达效,为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硬支撑。”卢东磊说。

  全会提出,强化人民至上、共建共享,在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幸福城市上实现新突破。“全会精神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中我也强烈感觉到了‘发展为了人民’的主旨和目标。我们也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把全会描绘的美好未来传达给更多社区居民,让大家充满希望、努力奋斗。”东港区石臼街道云海社区党总支书记申磊说。

  申磊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将进一步树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理念,坚定为居民办实事、干好事的信心。“同时,我们云海社区也将在智慧社区建设、志愿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提升能力,努力让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

  这几天,市民朱俐俐通过报纸、微信等渠道,对全会内容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全会提出建设“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活力时尚、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目标。

  “咱们日照市有颜值、有潜质,未来的发展肯定越来越好,生活在日照真的是幸福而自豪。但是我也意识到,美好明天无法‘坐享其成’,只有每一个日照人都从自我做起、奋斗拼搏,日照的发展才能结出更丰硕的成果。”朱俐俐说。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建市30年来,正是经过全市上下的实干,日照才成长为一座欣欣向荣的海滨城市;锚定“十四五”的新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同样需要一代代日照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即将踏足前所未有、充满挑战的新征程,日照已经鼓足精神、蓄势待发。不畏山高坡陡、不畏千沟万壑,全市上下将披荆斩棘、踏石留印,朝着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的目标,奋发、突进!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201228/567534.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