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孟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核酸采样专题培训

2020-12-04 18:1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宁 李普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宁 通讯员 李普蓉 日照报道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许孟镇中心卫生院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储备工作,提升医务人员核酸采样能力,12月3日下午,许孟镇中心卫生院举办新冠肺炎核酸采样专题培训会。分管院长单系国主持会议,全院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理论培训

培训会上,检验科主任薄丽英以《新冠病毒采样与实验室质控》为主题,采用PPT形式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包括核酸检测基础知识、采样标本包装保存及运送及个人消杀等方面的知识。科室辅助人员现场演示咽拭子采集方法、采样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

核酸采样演示

授课结束后,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扎实、紧贴实际,通过培训基本掌握了核酸检测采样的注意事项、采集方法及要领。

此次培训别开生面,讲师用心备课、耐心讲授,学员认真听课、悉心观摩。通过培训学习,使医务人员掌握到核酸检测的知识要点、操作技术和采样规范,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