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个学校的创意课堂 把玩具变教具

2020-12-04 17:2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王青青 王西雪 孙丽娜 实习生 王燕雪 日照报道

  学生通过与沙子的“甜蜜”接触,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快乐学习。12月4日,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中心幼儿园将课堂开到了大自然中,在户外游戏中引导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

  选沙、筛沙、洗沙、染沙……学生们与沙子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玩”的不亦乐乎。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围坐在一起,小手沾满了沙子和染料,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一张张充满童趣与艺术的沙画也在他们的手下诞生。

  老师一边给孩子们讲着民间艺术故事,一边指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借此制作情景沙画。“蓝脸的窦尔敦、红脸的关公……”还有青花瓷、武松打虎,生动鲜明的形象浮现在眼前,孩子们在快乐游戏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滋养。

  孩子们偶然发现的沙子“朋友”,转眼间成为老师教学的教学工具,学生们不仅体验到沙画艺术带给自己的美妙和快乐,还在兴趣和爱好中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