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的美好生活》⑤:打卡日照新地标!说说我和城市书房的故事!

2020-12-04 09:2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人的美好生活》

  岁月悠长,生活可亲。一心为民,事事惠民。我们在忙碌中奋进,在奋进中收获喜悦。每份喜悦背后,都是沉甸甸的获得感,是城市的民生底色和温度。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策划《日照人的美好生活》,记录日照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聚焦老百姓生活的点滴美好,感受勃勃生机和满满的幸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邹慧 侯宏伟 辛思进 日照报道

  最美不过书香气,城市书房是日照市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目前 ,24所城市书房坐落在日照市公园中、社区旁、商圈里......那么,城市书房建成后,日照市民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呢?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市民 葛连金

  “我抽空就来,家离这里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城市书房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看书学习的机会。这对我们来说不光是好事,简直是太好了。现在,我们应当静下心来,好好地去读点书。必须多读书、多看书。”

  市民 崔军

  “我家住在河山,在北边这个单位里做安保工作,看到这里有很多书,觉得很高兴,无聊的时候拿本书看,还能从中学学知识,陶冶陶冶情操。家里的年轻人都上班,孙子、孙女都是自己带,平时看看这些书(儿科类),孩子不舒服的时候,自己也能处理解决。”

  市民 师兆忠

  “我之前读书都是从网上买,自从有了城市书房,可以来这里免费借书,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

  市民 李倩

  “我毕业后准备考研,偶然的机会发现这边的樱花馆开业了。来到这之后发现这里环境特别好,感觉让人很放松,在这边学习也是蛮好的。希望可以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给自己带来一个好成绩。”

  市民 田媛媛

  “这个水榭馆,是我每周六、日必打卡的地方。也是为了陪着孩子,孩子每天放学包括周六周天做作业,都是在这种环境氛围中完成的。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你在喜欢这种氛围的情况下也会影响到孩子。”

  市民 张梓涵

  “我是山海天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每天下午放学都会来这里看书。《猫武士》是我最喜欢看的书,现在已经快看完了,看完我准备再找一本书继续看。”

  市民 邢海峰

  “我在儒风海韵西区住,咱这个城市书房离我家挺近,就隔了一条马路。我晚上经常过来看看自己喜欢的书,还挺方便的。来这看书你想看什么都有,整个服务以及各方面都很周到。”

  市民 高玉

  “这里(文创园馆)一楼有一个儿童区,里面有很多适合小朋友读的那种绘本之类的书,有时候我们也会把书借回家给孩子读,他挺喜欢的,现在孩子(14个月),有点开始学说话了,就会咿咿呀呀的指着那个内容,给我们讲故事。”

  市民 于先生一家

  “多了一个这样的地方,我们有空可以过来看看书,寻找一份心灵的宁静吧,有时候也会带着孩子来,这就是日照人的美好生活,点赞!”

  樱花馆

  文创园馆

  水榭馆

  城市书房是以24小时自助实体图书馆为基础而创建的城市阅读服务体系,今年以来,日照的24所城市书房陆续开放,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市民纷纷“打卡”各处城市书房,享受宁静惬意的阅读时光。

  海报制作:韩依晓

  城市书房,温暖读者心房,如今,24所城市书房在日照落地生根,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精神粮仓”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如此美好生活,让人怎能不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