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中至镇卫生院开展疫情感染疑似患者转诊处置实战演练

2020-11-26 13:21:38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通讯员卜祥玲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检验医院处置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医院内一旦出现疑似患者可以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开展救治,11月23日下午,五莲县中至镇卫生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疑似患者转诊处置实战演练,全院职工观摩了演练过程。

全院职工观摩演练过程

  本次演练目的在于检查医院应对疫情暴发所需应急队伍、设备设施、防护用品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提高医务人员的认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应急机制。

在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

  参加演练部门:预检分诊、发热哨点诊室、医务科、感控科、化验室、护理部。

引导患者至发热门诊哨点留观室

做咽拭子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和制定的演练脚本严肃认真执行。

报告医院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和上级疫情防控机构

  演练中各组队员紧密配合、落实细节,各环节井井有条,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县人民医院120急救车来转运患者

  尤其在个人防护,应急处置,规范转运,消毒隔离等各项流程上达到迅速、高效、有序。

防护用品穿脱和各区域消毒处理

进行含氯消毒剂终末消毒

  演练结束后,医院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组长郑召金院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进行了梳理,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疫情处置流程,使流程具有可操作性,达到了依法、科学、规范处置的目的。

进行总结梳理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中至镇卫生院接诊应急发热病人的能力。下一步,我院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和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