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倡导婚俗新风 营造文明婚庆氛围

2020-11-11 14:40:09 来源:  作者:

  11月9日上午,在日照市东港区民政局大厅可以看到,有不少新人手里除了有两本红彤彤的结婚证外,还多了一份《新时代文明婚礼倡议书》和文明婚礼承诺书。
  正在签订文明婚礼承诺书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张贴红纸虽说看起来比较喜庆,但也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打扫起来也不方便,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量,陈先生表示,自己一定会响应倡议,喜事新办,举办一个简洁大方的文明婚礼。
  “抵制恶俗婚礼这个行为非常好,文明婚礼从我做起,希望大家都能够文明举办婚礼。”市民王先生说。
  近年来,日照部分地区出现婚庆乱贴乱挂、污损公共设施、婚闹等不文明现象,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摒弃婚礼陋习,倡导婚俗新风,营造文明高尚的婚庆氛围,市民政局在办理婚礼登记过程中,通过发放新时代文明婚礼倡议书、签订《文明婚礼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自觉摒弃在公共区域乱贴乱挂行为。
  “我们刚才签了一下这个文明协议书,觉得上面写的非常正确,我们也会遵守这上面的协议,举办一场文明、热烈、节俭的婚礼。”市民刁女士说。
  市民李先生表示,他们对这个倡议也坚决支持,坚决拥护,而且会积极地去宣传,他觉得政府这个做法很好,他们也会举行一个非常文明的婚礼。”(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蔡羽)
  http://rznews.rzw.com.cn/rizhao/2020/1110/510643.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