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小学:领略名师风采,聚焦幸福班级

2020-11-10 16:59:1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日照报道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深入实施,课堂教学发生了重大变化。为了更好地解决课堂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师生共同享受幸福的教育过程,11月7日,由全国幸福教育发展共同体组织的小学语文幸福课堂观摩研讨会,在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领略名师风采,聚焦幸福班级”,幸福教育共同体日照市各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本次观摩研讨会。
  开幕式上,五莲县洪凝小学校长陈祥权同志发表致辞,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全国幸福教育发展共同体领导发表讲话并为新加盟学校授牌。
  随后,潍坊市师德标兵、优秀教师颜永秀、五莲县洪凝小学骨干教师穆云丽和街头镇中心小学新生代骨干教师陈鑫为我们带来三节小古文——《伯牙鼓琴》同课异构,让我们了解了高山流水觅知音的知音之情、君子之志,她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语文盛宴。
  下午的内容更是精彩纷呈,不仅有三位指教老师的微讲座,还有颜永秀老师的《向下扎根,向阳生长》讲座、冯立梅校长的《幸福课堂的三个维度》讲座,五莲县教研室教研员孙晓燕老师的专家点评,让我们对语文古文教学应该怎么样开展有了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最后幸福教育联盟王三阳主席给我们做了最后的总结发完,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幸福教育的三个纬度,什么是大语文观。
  幸福的研讨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研讨在老师们的依依不舍中,在这满满的收获中圆满闭幕了,相信有了这次研讨,我们在未来的语文教学中一定会收获更多的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