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打造现代化滨海体育名城

2020-11-10 14:18:18 来源:  作者:

  近日,经过专家评审和地方复核,体育总局经济司对一批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进行公示,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入选户外运动休闲空间型典型案例。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是山东省日照市发挥城市临海天然优势,建设的占地9.2平方公里、能够同时承办所有水上运动比赛的场所。今年以来,这里举办了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国家赛艇皮划艇队奥运选拔赛、全国桨板锦标赛等多项重大赛事活动。

  站在日照国际财富中心的观景平台上俯瞰,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日照足球公园、日照网球中心、日照游泳馆等场所串珠成线,成为日照中央活力区最独特亮眼的风景。近年来,日照将体育放到打造精致城市的发展大局中谋划,用体育点燃城市活力引擎、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体育名城。
  日照坚持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目标,既致力于建好综合性体育场馆设施,又保障建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日照目前正新建改建日照香河体育公园、日照奎山体育中心、区县“一场两馆”等22处大型体育场馆,还在城区10亩地以下的“金角银边”“街头绿地”等处配建健身器材,建设了97处绿荫健身工程,改造提升159处老旧小区健身设施,打造城市十分钟健身圈。
  8月9日,山东女排落户日照,填补了日照职业赛事的空白,推动了日照竞赛表演业的发展;10月11日,日照阳光海岸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打造了最美赛道的马拉松赛事;10月10-16日,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在日照开赛,为城市带来了青春时尚的气质......近三年来,日照举办了约200项省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唱响了“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的赛事四季歌。
  日照把举办重大品牌赛事作为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抓手,促进体育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特别是利用山岳、森林、沙滩、海洋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沿线景区布局自行车、登山、垂钓等赛事活动,打造“海滨山岳行”体育休闲旅游线路,形成了“一人参赛、多人旅游;一日比赛,多日停留;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2019年,日照市体育旅游人口约1500万,拉动消费约100亿元。
  据了解,第25届山东省运动会将在日照市举办,日照坚持跳出体育看体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办体育,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专项中把体育产业作为重要内容,把体育旅游作为释放体育产业效能的重要抓手,承办省运会将助力日照在体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上打造新样板。(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秋丽 冯帆)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c6fe6523bd22453b9f657801c47d03e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