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重在内涵—五莲县石场乡卫生院迎接市专家组开展等级评审工作

2020-10-27 17:52: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按照日照市卫健委和五莲县卫健局关于等级评审暨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的安排,1027日,由日照市卫健委组织的等级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石场乡卫生院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等级评审作。石场乡卫生院全体职工迎接此次评审工作。

  石场乡卫生院等级评审汇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上,专家组安保国主任介绍了本次评审考核的专家组成员,并对评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组部署。院长王乐勇对卫生院等级评审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会后,全员到一楼多科室开展了急诊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急而不乱,从人员分工、急救处理、设备故障处理等,做到了多科协作,快速处置,体现了卫生院应急救治与多科协作能力的持续提高。同时,专家组也针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要求相关科室对演练中暴露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制度,提高卫生院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水平。

  随后,评审专家组分为6个检查组,对医疗、护理、院感、药事、管理保障、公共卫生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价。各组评审专家进入相关科室,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提问、访谈、抽查等方式,对卫生院等级评价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各位专家按照条款要求进行了详细的督导落实,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给予纠正和指导,并实地参观了卫生院发热哨点诊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发热哨点诊室人员和设备的配备情况。

  反馈阶段,专家组成员对卫生院评审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存在问题等方面作出了细致的反馈,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院长王乐勇在听取反馈意见后,感谢评审专家们对卫生院评审工作细致、认真的指导。

  石场乡卫生院会以这次等级评审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整改落实,不断增强我院干部职工医院等级评审的责任感。下一步,石场乡卫生院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持续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