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于里镇中心卫生院:院感知识再培训 筑牢防控壁垒

2020-10-26 19:0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小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保障医疗安全,10月26日,五莲县于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2020年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全院职工参加培训。

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首先就消毒隔离、不同岗位的防护级别、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2019版《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然后结合卫生院的实际情况,针对医院环境的清洁与消毒方法、医疗废物的分类、常见消毒液的配备及使用、职业防护、手卫生规范、正确穿脱防护用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医务人员认真听讲学习

为切实有效的做好医院感染和防控工作,培训结束后对医务人员七步洗手法、针刺伤的处理等院感防护知识的理论和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与考核,及时纠正了医务工作中经常存在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现场进行演示考核

感控无小事、防控从细节做起,只有转变医护人员的感控理念、确保感控措施有效实施,医患安全才能有保障。通过本次培训,全院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知识尤其是重点科室、重点环节感染预防与控制、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消毒隔离方面有了更深入认识;同时加强对医院感染的防护,这也是对患者和自身的双重保障,也有利于和谐医患关系,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