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小学:开门纳谏倾听心声,家校携手共筑成长

2020-10-26 15:5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日照报道

  为拉近家校距离,增强家校沟通,洪凝小学推行“星期一家长驻校办公”活动。家长们零距离进入学校、班级教育教学管理一线,深入学校后勤保障服务的方方面面,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提出建议,大家在实践体验中感受着、评价着

  每周一上午,洪凝小学各班级都会有两名家长来学校驻校办公。首先家长们会先到班级内随班听两节课,去感受老师的教学和学生们的学习状态。

  两节课结束后,有的家长会选择跟随班级去操场上和学生一起升国旗,协助班主任整队、管理班级秩序;有的家长选择去校园里转一转,看看学校的校园文化、班级文化等。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驻校家长参加开门决策会。会议内容主要有四个部分组成:一是学校各处室安排相关工作;二是级部主任反馈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三是分主题头脑风暴研究学校内涵发展;四是就学校如何更好的发展征集家长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交流。

  头脑风暴结束之后,家长们通过一上午的观察、倾听后,就如何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各学校对家长的意见反馈及时进行分类整理并拿出整改措施,形成通报,最后再定期反馈给家长。

  一上午的驻校办公在忙碌又充实的活动中结束了,驻校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家长驻校办公活动,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孩子的日常学习状态和校园生活常态,学校教学设施现代,管理严谨科学,办学理念先进,教师素质高,学生得到了全面发展。同时,为自己的孩子能在这样的学校就读而感欣慰,对自己孩子在学校取得的点滴进步感到非常满意,尤其对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今后也会更密切的配合学校做好家校合作工作。”

  家长驻校办公既拉近了家长和学校及教师间的距离,又提升了家长关注学校、参与学校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家长驻校办公活动也是帮助学校发现问题的另一双眼睛,家长们的意愿是学校改进工作的一项重要依据,也是把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落到实处的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