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指南》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五莲召开

2020-10-23 19:2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希伟 杨思思 卢小璇

座谈会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厉希伟 通讯员 杨思思 卢小璇 日照报道

10月21日上午,山东省地方标准《山东省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指南》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五莲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召开。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董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慧、第四检察部主任郑云环,以及全省各地市负责未检工作的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五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伟在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张伟检察长发言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与会人员逐一观摩了基地的普法教育展区、法治与消防安全展区、法治与禁毒教育展区等主要普法专区,以及安全自护体验厅、模拟小法庭、法言堂等附属功能室,详细了解了基地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社会反响,对五莲县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五莲县检察院分享交流了青少年法治教育标准化建设方面的经验。

与会人员逐一观摩基地

2019年以来,五莲县检察院以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申报的“五莲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标准化试点项目”高分通过省级验收。为进一步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五莲县检察院开始着手打造山东省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指南“地方标准”。

目前,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已牵头完成《基层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工作规范》的编制,最终形成了涵盖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管理、普法培训、培训人员管理等方面的10项标准,为山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供可复制性经验。在总结试点建设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量化细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标准,成功立项山东省地方标准《山东省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指南》。截至目前,基地已为50000多名中小学生提供法治教育,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下一步,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将按照地方标准评审的程序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总结吸收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经验,在上级院的指导下合力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齐鲁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厉希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