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民营企业家共话民营经济司法保障

2020-10-23 19:5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希伟 卢小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厉希伟 通讯员 卢小璇 日照报道

10月21日上午,五莲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县工商联、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走进检察院参加活动和座谈。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主持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茂辉出席座谈会,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参加座谈。

座谈会召开现场

应邀代表们先后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服务大厅实地参观,了解控告申诉接访、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亲身感受和体会检察机关如何开展群众接访、如何办理回复解决来信来访、如何做好律师接待等工作。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服务大厅实地参观

在座谈环节,张伟检察长总结了近年来五莲县检察院在服务和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检察工作成果,介绍了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与各位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介绍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应邀代表对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在畅通民营企业案件申诉和司法救济渠道、精准解决劳资纠纷和产权矛盾、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企业管理、加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综合治理”主题法治宣讲等方面工作的具体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建议进一步拓展检务公开平台,提供更加高效的检察服务”、“进一步加强协作,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依法加强对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加强民营企业犯罪预防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伟检察长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县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按照《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实现营商环境大飞跃的通知》要求,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切实提升检察服务水平和法律监督实效,更好地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全力助推营商环境大飞跃,为夺取“双胜利”、打赢“收官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希望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厉希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