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2名游客被困海中礁石!还好他们……

2020-10-04 17:57:27 来源:  作者:

  国庆假期,很多游客都会来海边游玩,但在游玩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潮汐时间,否则很容易发生意外。

  10月3日下午15时50分,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消防大队海上救援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任家台附近的海边上有2名游客被困海中的礁石上,而且此时正值涨潮期间,水位不断上涨,2名游客随时有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后,海上救援队立即出动一艘快艇四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现场的消防指战员一边寻找被困游客的位置,一边利用手台询问被困游客的具体地点。
  救援队到达现场,看到现场有很多的游客,其中有2名游客站在一个约1.5平方,距离岸边10米左右的礁石上,水深约3米,此时正值涨潮期间,水位不断上涨,2名游客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的消防指战员立即调整好快艇的前进方向,慢慢驶向2名被困者的位置。快艇靠近被困者所在的礁石后,一名消防员立马跳下快艇,将快艇固定住,把2名被困游客一一扶到快艇上,随后将其安全送到岸边。

  据了解,两名游客在国庆假期期间一起来海边赶海游玩,由于不了解潮汐时间,发现涨潮时,海水已漫过返回的路,已经无法自行回到岸边。
  在这里提醒大家,我们到海边游玩时一定要关注潮汐时间表,如不慎被困海里时及时拨打电话求救,另外如遇海里手机信号弱或者无信号的情况可挥舞鲜艳衣物或大声向岸边人员求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晓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