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张作家:婚期将近仍坚守 瀚林春茶业的“守艺”人

2020-10-01 13:4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伟

  编者按:

  一尘不染的街道,进展加快的工地,随时待命的救护车,呼啸来去的警笛……这个国庆节,对于坚守在各行各业工作岗位上的日照人来说,“尽心尽力”是他们的标签,“坚守”是他们的职责。国庆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聚焦日照最可敬的这群人。“国庆我在岗”,这是他们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层层把关、严格筛选

  茶叶加工

  瀚林春有机茶园

  鲜叶加工

  张作家和采摘工交流示范

  张作家在茶园检查肥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伟 日照报道

  “欢迎各位游客朋友们来我们茶园参观,体验采茶的乐趣,了解茶文化、欣赏茶艺表演……”,10月1日,记者来到了日照瀚林春茶博园,见到了日照瀚林春茶叶有限公司茶园负责人张作家,此刻,他正在热情接待慕名而来的游客。

  早上7:30,张作家便来到茶园,开始了他“假期第一天”的工作。巡视茶园、检查茶树的生长状况、查看茶叶采摘情况、接待游客……从采摘到收鲜叶到施肥再到茶叶加工,每个环节张作家都专心致志、严格把关,确保茶叶品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所以张作家国庆期间需要全天在岗。

  日照瀚林春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科研、有机茶培育及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茶叶经营企业。公司拥有有机茶园316亩,全部采用有机种植法培育。位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的瀚林春茶博园,凭借秀丽的茶园风景和有机品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旅游。

  采茶、炒茶、品茶,了解南茶北引的日照绿茶故事,“基本每天都有人来我们园区参观旅游,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人也很多,赶在秋茶结束前来体验采茶的乐趣。”日照瀚林春茶业有限公司茶园管理负责人张作家向记者介绍。

  “国庆我们是没有假期的,我6号结婚,5号下午请假回去,结完婚就得立马回来。”谈到国庆放假时,张作家笑着说,“我老家在济宁,家里人知道我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很多筹备工作都帮我准备好了。”

  茶叶也是张作家撇舍不开的牵挂。四年前,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茶学专业的张作家应聘到日照瀚林春茶业有限公司,自此便全身心投入到日照绿茶的事业中,从茶树品种、茶园管理到茶叶炒制,再到茶叶销售、观摩讲解,作为一个茶叶人才多面手,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

  碧绿连绵绿浪涌。采访结束后,张作家又转身投入到茶园工作中,“还有一周的时间秋茶采摘就结束了,也到了给茶树施肥的时候,保证茶树过冬期安全生长和养分供给,站好最后一班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雪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