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集进小区,业主嗨购迎双节

2020-09-27 10:54:3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蕾 通讯员 安佰明

  9月26日上午,在日照港第三生活区广场,听到乡村大集又开始了的消息,几百名业主不约而同的走出家门,到集市上采购新鲜实惠的农副产品。

  在赶集现场,70多岁的刘松奎阿姨提着菜篮子,高兴的合不拢嘴。“金港物业就是办实事,我们这些老年人出不了远门,想赶集也没地方。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芋头、红薯、粉条和新鲜的瓜果蔬菜。”

  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日照金港物业主动联系驻村第一书记和特色乡村,将田间地头上的农产品,直接搬到小区里售卖,既解决了农民的销售难题,又方便了业主生活。五莲县魏家的王彦,是第六次来参加“乡村大集进社区“活动的资深商户,早晨不到七点就拉来了几百斤的红薯、芋头、板栗和红薯干。在大集现场,被业主们围的水泄不通。”她家的红薯干很有名,价格也实惠!”前来赶集的三区业主窦大姐笑着说。

  除了米面粮油和瓜果蔬菜,在广场的西侧,几十名小摊主也有模有样。原来,与“乡村大集进社区”活动同时举办的,还有“金港儿童跳蚤市场”。放眼望去,众多“小摊位”上摆满儿童读物、小玩具、学习用品等物品,琳琅满目,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让家中闲置的物品发挥新价值,也锻炼孩子与人沟通的能力,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多搞几次。”在跳蚤市场上,一位年轻妈妈对活动的开展感到很满意。

  “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支持了乡村振兴、助农增收,也能让业主得到实惠,丰富了业主的节日文化生活。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党建’和‘红色物业’内涵,今后,我们还会把乡村大集进社区活动搞下去。”日照金港物业经理王新峰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