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选课走班”显风采 特色活动促发展

2020-09-27 10:53:0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日照报道

  “快点快点!选课走班开始了!”为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拓展学生的知识领域,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周,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自主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举行选课走班纳新仪式,由学生自主参加,在教学上采用集体活动选课走班式活动。

  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目前安排的内容除了校级课程、礼仪课程外,打造班级一班一品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有阅读类(读书写作、课本剧等);棋类(军旗、象棋、五子棋、国际象棋等);书画类(写字、绘画、剪纸、彩泥、手工等);数学类(趣味数学、七巧板、思维导图绘制等);科技类(科学小实验、模型制作、乐高积木搭建等),体育类(电子跳绳,篮球,乒乓球,足球 ),音乐类等类别,每级部不少于六大类。

  选课现场,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课程。每一位孩子都能在第二课堂里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让孩子的个性得到了张扬,这对于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修养和审美能力,陶冶情操、增进身心健康有极大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