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之声①:学校开放体育场地 日照教育惠民再升级

2020-09-18 09:53:40 来源:  作者:

  编者按:2020年,日照市坚持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努力创造人民群众更高品质的生活,坚持做到“为人民办实事”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大众网·海报新闻启动《惠民之声》专题报道,聚焦惠民政策及其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变化,谱写一曲生动的惠民之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姗 日照报道

  9月16日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测量体温、查看身份证件、出示绿色健康码和填写健身人员登记表后,顺利的进入日照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体育场。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晚上场景

  走进操场,许多居民正在跑步、打篮球、羽毛球……清风徐来,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运动的气息洋溢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

  “终于有地方可以健身了,晚上带孩子出来放松放松,不仅多了陪伴的时间,还能一起感受运动的快乐。”市民王女士脸上满是笑容地说,自从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以后,她经常带着孩子来一起运动。

  8月3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让人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日照市东港区召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新闻发布会,日照市东港区宣布28所学校体育场所设施将免费对外开放。目前,日照100所学校已具备开放条件,向社会开放,覆盖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

  晚上市民在天宁小学操场散步

  新营中学工作人员为前来锻炼的市民测温

  不少市民与家人一起在运动场地锻炼、娱乐

  据了解,日照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的时间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周一至周五早晚非教学时间,工作日开放时间原则上不少于4小时,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开放时间原则上不少于8小时,既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市民享受学校运动场地资源,又全面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和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体育设施齐全,环境安全有保障,日照市这些开放的学校体育场地很快成为了引领全民健身的催化剂,一下带动全民健身“热”起来。开放学校体育场馆是便民、为民、利民的惠民之策。市民从之前的“能看到”却“用不上”,到如今“打开门”让市民可以在空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背后离不开有关政策的支持。

  共享体育资源,推动全民健身,曾经的不可思议,现在已悄然变成现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这一“良方”,将学校体育和全民健身结合恰到好处,学校的体育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和调配,体育资源的共享切实解决了体育场地设施缺乏的问题,推动了日照全民健身运动,也给日照市民带来了最好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