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交警重拳出击 重点违法难逃法网

2020-09-08 16:01:5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昊 通讯员 贾晓晓 日照报道
  为认真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给辖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24日,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港大队针对辖区内超宽、超长、超高车辆上路行驶的规律和特点,对货运车辆“三超”进行重点查处,并严厉查处擅自加装拦板、非法改装改型拼装、超载、疲劳驾驶、故意遮挡和污损号牌等严重违法行为。
  8月24日7时许,交警东港大队执勤人员在S313与G204交汇处,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鲁L1***7号牌的小型汽车行迹可疑,执勤民警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发现,该驾驶人私自将车座拆除,车上拉满货物。执勤民警依法对其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并对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
  8月24日10时35分,交警东港大队联合交通部门,在辖区开展大货车严重违法整治行动,在G204与山海路交汇处设点检查,发现鲁UK***2、鲁LD***1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超载。经称重过磅,两车均超载50%以上不足100%,执勤民警分别依法给予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据了解,本次行动中,交警东港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超高2起,货车超载6起,非法改装2起,并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按规定处罚,绝不姑息。进一步完善公安交警部门和交通稽查部门联合行动工作机制,严厉打击了重点违法行为,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