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东港

2020-08-11 20:55:0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照宇 见习记者 杨锦鹏 日照报道

  8月11日上午,日照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西湖镇多位机关干部、社区(村)两委成员及优秀群众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这一主题,为大众讲述日照人民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与奋斗的感人故事。

  来自日照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尹霞,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山东省第八批日照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她手中的一对泥塑,是她从武汉回来后在济南隔离期间,以全国各地援助湖北的4.2万名医护人员为原型亲手捏制的。尹霞用这对泥塑为开端,缓缓诉说在援助湖北时的感人故事。

  尹霞讲述道,起初因为负责的女患者告诉自己,看见穿防护服的人心里才有安全感,便为她捏了一对穿防护服的玩偶。这样一对泥塑,让她与患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件事,在武汉广为传播,被人们称为“泥人情缘”。

  在宣讲的过程中尹霞多次哽咽,现场听众也备受感动,纷纷落泪。尹霞在宣讲中提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战“疫”中,不论是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亦或者是一名普通人,每一个人都是英雄,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出一份力量。

  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宣传办工作人员许凤超告诉记者,听了宣讲团成员们生动的故事以及工作经历之后,她深受感动。同时,也了解到了每一行业背后的真实与艰辛。“每一位宣讲团成员都让人敬佩,他们值得我们学习。”许凤超说。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艰苦创业、接续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深刻感受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波澜壮阔进程中奋力拼搏、实现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