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全程“一链式”服务 一次申请办妥五件事

2020-08-11 10:50:50 来源:  作者:

  “感谢审批局,一次申请办妥了5件事!”7月22日,日照星河湾休闲海钓基地项目负责人对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当日,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海洋发展局、市生态环境局、日照海事局共同负责的《日照星河湾休闲海钓基地项目海洋工程建设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专家组评审通过。这是首个按照“一件事”主题式服务模式办理的海洋工程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国家支持的“休闲渔业基地”项目,审批和建设在全国具有重要的探索和示范意义。在办理海域使用的过程中,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需要同时办理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海上通航安全论证等手续。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水事务科第一时间向申请单位介绍“一件事”一链式主题服务,帮助项目单位分析确定合适的切入点,提供全程“一链式”服务。

  7月12日,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协调市海洋发展局联合组织召开了项目用海方案专家咨询会,邀请5位领域内国家级专家库内知名专家,冒雨赶到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帮助项目单位优化建设方案。会议结束后,按照新方案积极争取省对用海的支持和提速办理;协调生态环境部门对项目区域生态红线管控要求进行了审查,确认项目不占用生态红线限制区;协助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单位加快推进报告书的编制;协调海事部门对项目用海区域的海上通航安全情况进行了审查,确保项目施工和运营期间与附近商港、渔港、航道、锚地之间的安全协调。

  7月22日,为减少外地专家到日照开会的繁琐,尽快完成评审,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再次冒雨带着相关材料,到海洋专家较为集中的青岛安排了审查会,对《日照星河湾休闲海钓基地项目海洋工程建设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评审,专家一致给予通过。至此,该项目建设开工的前期条件已经具备,取得海域使用权后即可开工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