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发布第4号台风“黑格比”风雨影响预报!

2020-08-04 15:30:23 来源:  作者: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上午由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10时中心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北纬28.9度、东经12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强热带风暴级)。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穿过浙江中北部和江苏中南部,5日上午从江苏中部进入黄海,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黑格比”外围环流影响,今天下午至明天,我市多云到阴有雷阵雨,东南风转偏北风,陆上4级、阵风7级,海上7级、阵风9~10级,明天白天风力逐渐减弱。

  目前台风移动路径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市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订正服务。

  日照市气象台

  2020年08月04日11时48分

  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外围环流影响,今天下午至明天,我市东南风转偏北风,陆上4级、阵风7级,海上7级、阵风9~10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