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日照一外卖骑手闯红灯撞上轿车!

2020-08-04 12:16:2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昊 日照报道
  8月4日上午10时许,交警直属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莒州路与烟台路交会处,一外卖骑手与一白色私家车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9时50分许,白色私家车沿莒州路由东往西行驶,途经莒州路与烟台路路口时,与由北往南的外卖骑手发生碰撞。白色私家车副驾驶车门变形,外卖骑手电动自行车损坏,所幸事故双方无人员受伤。
  “当时我正常行驶,经过这个路口时,由于右前方并排行驶的货车遮挡了我的部分视野,没有发现此时闯红灯的电动自行车,还好由于雨天路滑,速度不是很快。”白色私家车车主告诉记者,对方车速较快,且闯红灯,突然窜出来确实吓了自己一大跳,但是幸好双方身体并无大碍,是不幸中的万幸。
  出勤民警告诉记者,本次事故是由外卖骑手闯红灯所造成,其存在未按规定交通指示灯通行路口的行为,所以外卖骑手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民警介绍,目前日照正处于创城关键时期,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属于交警部门重点整治行列。目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把外卖、快递、代驾行业交通安全管理纳入重点工作,及时对接快递、外卖、代驾企业,启动基础数据平台工作,建立车辆和驾驶人电子台帐,在全市驾校推广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措施,加强快递、外卖、代驾车辆、驾驶人源头管理和属地化动态管理,落实违法情况信息化抄报,对违法快递、外卖、代驾等企业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对从业人员实行安全驾驶信用管理,建立准入、禁业机制。
  日照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应杜绝侥幸心理,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