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冬泳协会 举行溺水救护培训宣传活动

2020-07-06 14:52:3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杨文海 日照报道

  7月4日,日照市冬泳协会在万平口景区举行溺水救护培训宣传活动。

  为了把握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日照市冬泳协会每年都要举行多次溺水救护培训和宣传活动。这次还特别邀请了日照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的医务专家、护士对全体会员进行心肺复苏示教培训。

  在培训中中医院的护士长许梅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原理和在具体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即:1、判断颈动脉搏动、呼吸;2、体位;3、按压部位;4、按压姿式;5、按压深度;6、按压频率;7、按压节律;8、用力方式。还有开放气道辅助呼吸;1、检查口腔,清除口腔异物,取出活动义齿;2、开放气道,取仰头抬颌法;3、人工呼吸等,对我们的记忆和理解起了很大的帮助。许护士长还从真实的例子来说明这这些要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老师们在假人面前,按照刚才学习到的知识手把手的教大家实际操作。练习时,大家聚精会神,争分夺秒,仿佛来到了急救现场,通过现场示教使学员们感到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在实际操中作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后,协会又组织会员进行了海上溺水救护演示活动,使得溺水救护与心肺复苏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大家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从而也目睹了生命的脆弱和失而复得的成就感。

  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学一项技能不一定一辈子能用的着,但关键时候他能救活一条生命,甚至确保了一家人的幸福。

  冬泳协会会员、广大党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同时还吸引了众多游泳爱好者观摩学习,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