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0-06-10 16:07:00 来源: 日照市总工会 作者:

  为落实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关于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要求,按照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关于开展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部署,决定举办山东工会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及好网民优秀事迹征集活动。
  如果你热爱创作喜欢拍摄,想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成果,或者你身边有喜欢拍摄的朋友,别再左顾右盼东张西望了,展示你才华的机会来了。

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活动主题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

活动时间

  6月至9月(作品征集时间为通知下发之日起至6月30日)

征集类型及要求

  征集类型:图文类、摄影类、视频类三种类型。
  图文类:能在微信公众号展示的图文类新媒体作品;
  摄影类:相机与手机作品均可,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所有作品不添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等;参赛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4至8幅为限);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E格式,每幅作品文件大小不得小于1MB。凡已在省级及以上影展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视频类:包括短视频、微电影等各种类型,作品时长不限,mp4格式,内容应体现新时代工会工作和劳动者风采,表现形式生动富有创意。
  每个单位每个类型分别提交不少于10件作品,鼓励多提交优秀作品,一件作品只允许参加其中一类评选。
  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及其他正当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实施步骤

  6月1日-6月30日,参赛者将参赛作品发至日照工会宣教网络部邮箱(rzghxj@163.com),注明为参赛作品。格式为#争做中国好网民#+作品类别+作者姓名、单位+预览链接。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评选,优秀作品将在齐鲁工惠APP、日照工会网、日照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展播,并推荐至省总参赛。
  省总工会将对参赛作品按照不同类型分别评选出20件优秀作品,7月中旬开始,在齐鲁工惠APP、山东工会网、山东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展播入选作品。
  从发布当天计算,以7天后该作品在各平台的阅读数和点赞数为依据计分,阅读数和点赞数各占总分的30%。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同时组织专家评审,专家评审占总分的40%。
  大赛按作品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9月15日前,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和网络评选成绩,确定获奖作品及获奖单位,优秀作品在各工会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宣传,并向全总“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推荐。

附件

  识别二维码下载新媒体创意大赛参赛推荐表

好网民优秀事迹材料征集活动时间

  6月至10月

活动内容

  各级工会及全市职工于每月5日前推荐3名好网民故事及1个正能量社团故事发送至日照工会宣教网络部邮箱(rzghxj@163.com)。
  故事介绍不少于300字,重点反映日照市职工网民在紧扣“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新时代好网民基本素养方面的优秀事迹。故事要主题突出、事迹生动、语言流畅,并附2—3张相关图片资料。
  日照市总工会将择优报送省总,通过全省正能量传播体系在省内各主流媒体、网站集中展示并积极推荐参与全国评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