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新闻联播》!日照一企业半年产值达1500万美元!

2020-06-10 10:13:56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邹慧见习记者 付三义 陈昊日照报道

  6月8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用2分10秒点赞了日照捷杰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在外需遇冷的情况下,这家位于日照高新区香河片区的小企业成功逆袭!鸡舍不大,但要是以万计,同样能闯出一片海外大市场。


  日照捷杰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做了18年的纯外贸企业。这段时间,他们每天都会向海外发送10个集装箱的产品。4月份,企业各类产品新增的美国订单,相当于去年一年新增订单的总和。5月份,美国代理商再次追加7万套小型鸡舍订单,产值600万美元。

  今年6--12月份,企业已接出口订单总额达1500万美元,预计2020年出口总额同比2019年增长50%以上。

  殊不知,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出现,也给企业来了一个下马威。企业面临订单交期紧张,企业不能按时开工,物资供应滞后等问题,但在这个关键节点,政府和企业没有坐以待毙。辖区高新区管委香河片区向前一步,派出驻厂服务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服务复工复产,企业顺利开工。公司则瞄准受疫情影响小的外国乡村市场,进行产业结构升级,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实用鸡舍应运而生。

  企业技术部部长赵永杰介绍,现在主推的这款鸡舍,分鸡笼、鸡舍、产蛋箱3个部分,独创性地使用了木材、金属镶嵌设计,加设了横杆、金属托盘,实用、好用、耐用,成为宠物房屋海外市场中的香饽饽。

  转型迎来机遇,可创新永远是企业稳步快速发展的动力源。目前,企业已拥有一支有实力、有想法的研发团队,2018年与山东大学日照智能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捷杰研发中心,30余人专注于核心技术研发,获得一项发明专利、多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

  近期,企业又投资1.8亿元,分别租赁和新建了一个新厂房,300多名新招的工人也已到位,继续满荷生产、逆风前行。

  “我们相信只要产品质量过硬,市场定位精准,运营科学有效,中国制造就是刚需,这一点,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日照捷杰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炜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