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辅导员“在线接单”,帮学生寄送快递近千单

2020-05-29 17:08:4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 海报新闻日照5月29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尹蔚 郑权)别人家的宿管阿姨帮你浇花、晒被,看的网友们都羡慕。在日照大学城,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偿帮学生寄课本、晒被、浇花、打算卫生,可是他们不是宿管,而是学生辅导员。
  自今年2月以来,曲阜师范大学全校辅导员开启“在线接单”模式,为学生提供远程服务,为学生寄送快递近千单。这份无形的教育,隔空不隔爱,传递温暖和感动。
  5月28日上午,烈日炎炎,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传媒学院绪慧敏老师走在前往快递点的路上,她正要将学生需要的生活物品寄回学生手里。绪慧敏老师和她的同事们,在二月份就回到了学校。
  “疫情期间学生无法返校,所以只要学生有需求,我们肯定义不容辞。”绪慧敏说,她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学生的寄送明细单,包括课本、证明材料、衣服、护妆品,每一单她都用心处理。她说:“没关系,只要能帮到他们,都值得。”
  从2月份以来,学校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辅导员一直在推进“线上服务”,目前,已寄送快递近千单,其中有课本900多本,衣物500多套。此外,老师们隔三差五就去宿舍看看,帮学生们整理被褥,开窗通风,打扫宿舍…… “在线接单”、提前一步,帮学生们解除了后顾之忧。
  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却割不断师生之间的联系。收到千里之外,老师寄回来的快递,学生们满心感动,纷纷通过微信、QQ向老师表示感谢“老师辛苦,谢谢”。
  老师们自发的帮助,是来自于导员们内心深处的爱和责任。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份无形地担当何尝不是一种爱的教育?千百份快递温暖了学生的内心,也撑起了教育的灵魂——爱和奉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