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家庭医生日”—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携手家医,同心战疫

2020-05-19 16:39: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厉希伟 贾秀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19日讯(记者 厉希伟 通讯员 贾秀卉)2020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携手家医,同心战疫”。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办公厅发布《开展2020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县卫健局工作部署,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以及公卫人员走进孔家小岭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家医团队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意义、政策和内容,同时,家庭医生团队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身高、体重、健康咨询等服务。

居民们仔细阅读宣传宣传

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检查

本次活动围绕“世界家庭医生日:携手家医,同心战疫”的宣传主题,旨在通过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形式、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服务获得渠道,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引导辖区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提高签约居民的知晓率、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针对性强,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更多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相关知识,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