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视频直击“海洋精灵”驯养师!

2020-05-18 11:20:3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4日讯(记者 邹慧 侯宏伟)360行,行行有精彩。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推出专栏《职“味”》,带您体验多样职业,品味人生百味。

  一日四次喂食,两场精彩展示,时刻关注海豚的身体、情绪状况,往返于台前幕后,这是孙春晓的日常工作,她是日照海洋公园的一名90后海豚驯养师。

  5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孙春晓走进海洋剧场,体验她的日常工作。看到孙春晓走近,本在玩耍的海豚便寻到她身旁,欢快地摆水。孙春晓做出几个手势,海豚准确又漂亮地完成了动作。

  孙春晓告诉记者,她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体育专业,出于对动物的热爱来到日照海洋公园成为一名海豚驯养师。

  照料生活、互动玩耍、上台演出是日照海洋公园每一位驯养师的日复一日的工作。他们是动物的保姆、玩伴、导师,动物也是他们孩子、宝贝。他们为这份事业的不辞辛苦,尽心尽力,源于他们心中那份对动物热爱。

  说起关于海豚的事,孙春晓如数家珍。

  海豚有一项趣味活动,驯养师们称之为“炸水”。当海豚看到驯养师们在水池边,注意力不在它们身上的时候,它们会悄悄的游到近处,突然跃出水面,展开身体拍在水面,激起千层水花。海豚看到“阴谋”得逞之后,就会兴奋地游来游去。

  水中巡池是潜水员的例行任务,每当这时海豚都会围绕着潜水员身边好奇的观察,也想让潜水员陪它玩耍。有一次孙春晓的同事由于在水底工作时间过长,氧气瓶用完,已经感觉到窒息。在伴游中的海豚察觉到情况不对,及时将潜水员顶出了水面。这件事让孙春晓既后怕,又感动。

  在食物准备间,孙春晓将分装好的食物冷水解冻,提上推车,拉到剧场后台。孙春晓告诉记者,海豚的食物都是进口鱼类,每条鱼必须是完整的,按标准准备食物量。“保证动物的身体健康是我们的首要工作。”孙春晓说。

  换上表演服,走上台的孙春晓洋溢着青春美丽的笑容。孙春晓与她的动物朋友齐心协力,带给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又一场精彩的表演。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孙春晓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海洋动物,爱上这些“海洋精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