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五四青年节”入户义诊活动

2020-05-05 10:24: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博文

服务队员穿梭在各个村庄开展入户义诊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5日讯(记者 张博文)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青年们都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或社会志愿活动。在五莲县于里镇,有一群青年医生,穿梭在各个村庄,为辖区内的贫困户义诊,用了一种特殊的方式过节。

与贫困老人进行亲切交谈,并询问身体状况

  每到一户,青年服务队员都和贫困老人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免费量血压血糖,并就日常生活护理、预防疾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进行宣教;同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还帮忙整理了房间。

  志愿者们表示:“能参加今天的‘五四青年节’活动,为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度过了特别有意义的一天;作为年轻医生,我们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才能不辜负现在的美好青春。”

青年服务队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于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贫困村村民健康意识,缓解就医压力同时弘扬“五四”精神,形成青年志愿服务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