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全民健身按动“快进键” 香河体育公园启用暨体育消费券首发仪式举行

2020-04-30 14:00:58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30日讯(记者 汪正)4月3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广大市民主动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提高全民身体健康素质,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在全民健身月即将到来之际,香河体育公园启用暨体育消费券发放仪式在香河体育公园室外主广场举行。

  仪式上,表扬了“居家健身·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全民健身市民代表。疫情发生以来,市体育局第一时间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坚持“党政主导、四方联动、全民参与”,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各级体育社会组织,成为居家健身最好的宣传者、指导者和实践者,近10万个家庭加入居家健身队伍,掀起了居家健身热潮,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民代表宣读了科学健身倡议书,动员全社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意识,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理念,锻炼强健体魄,打造高品质生活。

  今年,省体育局将日照列为全省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3个试点城市之一,共将发放500万元省级体育消费券。市体育局联合34家体育企业,40多个体育场馆、俱乐部,向市民发放市级体育消费券50万元,撬动全市1.13亿体育企业消费券。仪式上,市级体育消费券和体育企业消费券进行了首发。本次惠民行动将从2020年5月起持续到10月。为方便市民领取,“日照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专门开通了体育消费券的发放通道。市民领券后可以在全市相应体育健身场所享受全民健身优惠服务。体育消费券的发放,将激发市民全民健身的热情,提升体育消费意识,激发体育市场活力,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据悉,全民健身月活动期间,全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作为日照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健身运动公园,日照香河体育公园正式面向市民开放,这里不仅有能够承办全国及地区性重大赛事活动的专业场馆,也有满足市民不同健身需求的全民健身设施,将成为广大市民健身休闲的最佳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