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消费活力 日照市将投放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

2020-04-28 16:45:26 来源:  作者:

  日照市商品服务消费惠民行动启动仪式

  激发消费活力 日照市将投放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

  山东省商务厅现场调研

  商务厅调研组召开现场办公会

  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7日讯(记者 刘树豪)27日,记者从日照市商务局获悉,日照市将开展“港城百日消费惠民活动”,从4月下旬至7月底,投放总额1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旨在通过政府和企业联手让利促销,提振消费信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投放的资金将以电子消费券的形式,分两批进行发放。首批消费券将于4月29日和4月30日上午10时每日限量5万份发放,领完即止。此次发放的消费券自领取日起20天内有效,首批活动时间为4月下旬至5月下旬,投向餐饮行业。

  作为拉动消费的重大举措,“港城百日消费惠民活动”是日照市商品服务消费惠民行动的重要延伸。日照市商品服务消费惠民行动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这是一场助力全市消费市场复苏的专项行动,通过政府引导与商家促销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活日照的经济活力。

  在“港城百日消费惠民活动”期间,日照市将督促各参与商户坚持诚信经营理念,保障商品品质,兑现消费承诺,做好售后服务。各监管部门将畅通维权渠道,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通过优化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消费意愿与消费信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同时,日照市商务局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消费场所做好风险动态管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全面落实人员测温、登记、场所卫生消毒、工作人员防护等防控措施。疫情解除后,要全面固化形成的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绿色的消费环境。

  前期,山东省商务厅到日照市调研消费和市场运行情况,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消费和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全市消费和市场运行工作得到了调研组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调研组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坚定了日照市继续推进疫情期间相关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的决心。

  下一步,日照市商品服务消费惠民行动还将持续发力,从多维度帮助各类企业尽快恢复元气,更好的参与到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特点鲜明的促消费活动,让日照经济市场“活”起来,让老百姓的消费“火”起来,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