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媒体记者齐聚五莲 打卡齐鲁风情5号路旅游专线

2020-04-26 13:47: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王高强 王超 张博文 孙国梁

齐鲁风情5号路旅游专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王高强 王超 张博文 孙国梁)春日的五莲山花烂漫、风情万种,一座山、一间民宿都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那位于县域内的齐鲁风情5号路旅游专线是五莲县倾力打造的一条旅游景观路,25日上午,众多媒体记者受邀来到五莲,近距离感受五莲县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辉煌,以媒体人的独特视角宣传五莲新亮点、推介五莲新形象。

  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从齐鲁风情5号线的东线出发,一路上途经北山环线、北山乡居、董家楼省级特色旅游村、五莲山风景区管委观山民宿、九仙山北路、窦家台子民宿村等,沿途一路一树、花草相称,成为一道道“流动风景线”。 尽管骄阳似火、天气炎热,但大家实地看到五莲的新气象,特别是乡村振兴示范点里如诗如画的村庄美景,每到一处都互相交流,纷纷用镜头或文字记录下来,一路走一路赞不绝口。

媒体记者纷纷用镜头将美丽的风景记录下来

  日照日报记者何安娜谈了自身感受:“一路的蜿蜒曲折让我感受到了五莲这座山城生机勃勃、绿意盎然,让我印象最深的景点是北山乡居,那里就像一幅山水画,与城市的喧嚣相比,北山乡居秀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让人感觉生活节奏慢了下来,我觉着齐鲁风情5号线将成为五莲旅游的新特色和新亮点。作为媒体人,我们将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五莲、了解五莲、走进五莲”。

  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匡永远表示:“今天我们邀请了各位媒体朋友来到五莲,开展齐鲁风情5号线媒体采风活动,目的是借助媒体人的独特视角,向各位游客推介高品质乡村旅游路线。齐鲁风情5号线是休闲健身、亲子游玩、集体研学、体验民俗、观赏奇石、田园采摘的理想路线,欢迎各位游客在‘五一’期间来莲旅游”。

媒体记者现场品酒

  据了解,齐鲁风情5号线是五莲县大力实施“突破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的又一次大手笔之作,按照 “公路+生态旅游”模式,大力实施“通道连绿工程”,坚持高标准绿化,精心打造了18处节点人文景观新亮点,该路段一路一树、乔灌搭配、花草相称,做到与地形、人文、乡村游相融合,相得益彰,是五莲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景观之路、实现脱贫攻坚的致富之路、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之路、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之路。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五莲县委宣传部、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众网、五莲县融媒体中心中心承办。通过此次媒体记者采风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山水五莲、人文五莲,用媒体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对五莲发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让更多游客了解五莲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然风光,吸引八方客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