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启动

2020-04-24 10:42:1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孙杰)今天上午,“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助农平台、举办脱贫攻坚短视频征集大赛等形式,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图为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委常委、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兰陵县政府副县长孙虎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这也间接增加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为此,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启动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公益行动将通过搭建助农平台,聚合主流电商资源,为山东省各市县提供电商销售、供需对接、培训孵化等各项服务,以县长代言访谈、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域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同时,双方还启动了“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短视频征集大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大赛主要依托山东原产地名优农产品网络推广服务平台,通过举办脱贫攻坚短视频征集大赛的形式,号召全社会用镜头聚焦山东省脱贫攻坚工作、各地优势农业资源,传播山东好声音,营造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决胜2020的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说,在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的情况下,采用直播宣传推介销售农产品形式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助农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山东各地能把众多优质扶贫农产品推广出去,讲好脱贫攻坚山东故事、展示山东各地脱贫攻坚奋斗行动,让山东更多农产品叫得响、卖得好,让更多贫困地区群众收入更高、生活更幸福,对山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碧桂园集团还现场认购了5000斤兰陵县优质蔬菜。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碧桂园集团现场认购了5000斤兰陵县优质蔬菜。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委常委、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兰陵县政府副县长孙虎还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兰陵县在助农公益以及新农人培训方面做出的主要工作。省派兰陵县长城镇西王庄村第一书记常海军化身“网红主播”,现场介绍苍山大蒜、长城辣椒等特色优质农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