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丨“鲁产名品·在‘县’助农”兰陵专场正式启动,副县长带队为兰陵代言

2020-04-24 10:41:1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3日讯 4月23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委常委、代村社区党委书记、全国“时代楷模”王传喜同志,兰陵县政府副县长孙虎同志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兰陵县在助农公益以及新农人培训方面做出的主要工作。省派兰陵县长城镇西王庄村第一书记常海军化身“网红主播”,现场介绍苍山大蒜、长城辣椒等特色优质农产品。本次直播活动,由大众网·海报新闻众播、天猫、快手平台同步直播。

  “近年来,电商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等新销售模式快速发展。本次活动,我们不仅要借助各家媒体推介兰陵,还启动了短视频征集大赛,诚恳邀请媒体朋友和网友们为兰陵代言、为兰陵农产品代言、直播兰陵农业、聚焦兰陵发展,借助大家的影响力,全方位、多角度推进互联网和兰陵农产品深度融合,拓宽新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兰陵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孙副县长接受采访时说。

  如今的兰陵县代村,已发展成为村集体收入过亿元、人均收入超6万元的乡村振兴先进村,并在王传喜的带领下将建成占地150亩的兰陵新农人培训中心,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培训实践基地。

  “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大家上午好!我是兰陵县长城镇第一书记常海军,苍山大蒜,产于山东省兰陵县(原苍山县),地理标志产品,亦称葫或葫蒜。最早记载于东汉崔实所著《东观汉记》,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栽培历史。”直播间里,常书记边与大家互动边为大家详细介绍兰陵特色农产品,其中包括:苍山大蒜、苍山蒜薹、长城辣椒酱等。网友们纷纷下单购买,表示要尝一尝。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推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