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日照19个月女童死里逃生,被烧得面目全非......

2020-04-22 17:12:06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2日讯(记者 陈平平 丰扬 见习记者 潘俊宇)记者 陈平平 丰扬 见习记者 潘俊宇

  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一双活泼可爱的儿女,原本平淡幸福的生活,被一场爆炸轰得粉碎。日照小莲村的19个月大女童小元宝,是这场意外中最大的受害者。

  3天3夜的抢救,将她从死亡边缘拉回,可巴掌大的小脸被烧得面目全非。小元宝的母亲几近崩溃,她说:“为什么?她是个女孩儿,还那么小……”

  “再晚2个小时,孩子就没命了。”

  3月18日那天,是这个家“噩梦”的开始,两个孩子正在家门口玩耍。一团燃烧垃圾的小火苗,引燃了发泡剂,爆炸就在两个孩子面前发生了。

  一瞬间,火焰吞噬了小元宝的头部、面部,她当时就晕倒在地不省人事了。润润(小元宝的哥哥)头部也被烧伤。

  “医生当时说,要是再晚2个小时送来,孩子就没命了。”孩子的母亲卢星辰说,他们去了日照2家医院,医生都建议他们去青岛。当天下午3点40分,夫妻俩在青岛市立医院给小元宝办了住院手续。

  但情况不容乐观,重三度烧伤加上血容量不足性休克,小元宝命悬一线。经过3天3夜的抢救,命是保住了,但孩子的脸彻底毁了。

  孩子还小,生活还得继续。此后的半个月,小元宝每换一次药,伤口就被撕开一次。疼痛撕扯着这个小生命,她把嗓子哭哑了,乞求的小眼神里只剩下恐惧。

  “不敢想,那滋味就像有把刀子在我胸口里剜……”孩子的父亲李小龙说,如果能用自己全身的皮肉去换,他也愿意,只要小元宝能少受点罪。可这世上,偏偏有很多事无法替代。

  5岁哥哥说“我来保护妹妹!”

  现在,大儿子头上的伤已无大碍,小元宝也出院了正在家静养。长长的睫毛下,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但她稚嫩的脸蛋上全是血淋淋的伤口,结出的痂都带着血丝。

  小元宝这个名字是润润给取的,兄妹俩的感情很好,妹妹的伤口不能见风,哥哥就陪她在小屋里做游戏。“妹妹,你别碰到墙啦。”举手投足间,润润真像个小大人。经历了这场意外, 5岁的孩子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他经常念叨“妹妹不怕,我来保护你!”

  看着兄妹俩玩耍的温馨画面,夫妻俩心里舒坦些,两人也暗暗发誓砸锅卖铁也要把小元宝治好。

  小元宝的面部、头部全是伤口,睡觉时不敢沾枕头,夫妻俩每晚轮流抱着她睡觉。87岁的太姥经常来看望两个孩子,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零钱,挑出面值最大的一张10块钱塞给小元宝,“元宝不哭,让妈妈给你买糖吃。”

  困难可以摧毁一个家,但同样能淬炼出最真挚、最坚韧的情感。在这个家里,相濡以沫多过唉声叹气,兄妹俩的笑声永远是大家快乐的源泉。

  “小元宝,你永远是我们的宝儿,不管你以后长成啥样……”

  小元宝的父亲曾帮助过300多个人

  “孩子还小,每次手术只能植入指甲盖大小的皮肤,还不能用我们的。”李小龙说,小元宝的一生将会经历数不清的手术。作为父亲,他除了心疼,唯一能做的就是筹钱,尽可能给她好的治疗。

  可望着仓库里囤的四吨新疆大枣,李小龙一筹莫展,他已经两三个月没开工了。之前是疫情,之后是家中变故,无奈之下,他只能先把车卖了。据了解,小元宝的治疗费用已超过10万,后续的费用不可估量。

  殊不知,小元宝的父亲也曾是一名志愿者,道路救援、爱心寻人的事没少做,帮助过的人足有300余名。

  “帮别人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但现在需要大家帮助了,心里难受,说不出来。”若不是山穷水尽,李小龙也不好意思张嘴求人,可现在实在走投无路。

  小元宝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仿佛就一眼望到了头,长大的每一步都伴随着荆棘。如果你也想为这个困难的家庭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就请动动手指“接力”这份爱,点击“阅读原文”可直接进入轻松筹李小龙手机号(微信同号)1390633106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