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10项重点工作!日照市场监管将全力攻坚

2020-04-21 17:20:38 来源:  作者:

  日照市副市长高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照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郑卫东主持会议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晓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0日讯(记者 贾小亿)4月20日,日照市市场监管暨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咬定目标不放松、改革攻坚勇担当,努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管委)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日照市副市长高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郑卫东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董世武参加会议。会上,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晓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丰堂宣读了2019年度市场监管工作突出单位表彰通报,部分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2019年是市场监管部门组建的开局之年,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深化改革,创新实干,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日照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日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局对2020年工作做出的全面部署,吹响了改革攻坚的“冲锋号”。

  会议指出,越是在非常时期,越是要抓好质量安全监管,坚守安全底线;越是要注重创造良好的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越是要抓好标准、商标、专利、品牌、技术保障等工作,为市场主体的生存发展增添活力。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既是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重要组成部门,也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全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凝聚改革攻坚的共识,聚焦聚力、攻坚发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打造市场监管“铁军”,为改革攻坚、决战决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将抓好10项重点工作,强化食品、药品、强化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竞争环境、消费环境,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技术保障水平,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日照市“而立之年再出发”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完成机构改革奋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在这一关键之年,市场监管工作也面临着更高要求,更重任务,更大责任。

  下一步,日照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全面落实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三个坚持”“四个突破”,紧扣全市“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和“9+3”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抓好“十项重点攻坚行动”。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开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