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货物散落高速路 高速交警巡逻帮助除隐患

2020-04-20 17:38:27 来源:  作者:

  “人民卫士,一心为民”

  清理散落在行车道上的货物

  清理散落在行车道上的货物

  清理散落在行车道上的货物

  值班民警、辅警帮忙清理散落在行车道上的货物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0日讯(记者 丰扬)4月17日,一名货车驾驶人来到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莒县大队,将一面绣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民警薛树山的手中。

  事情要从3月17日说起,当晚22时30分左右,莒县大队值班民警带领辅警巡逻至日兰高速78公里处,发现一辆货车所运输的货物散落一地,驾驶人焦急无奈地在路边等待。

  当时,散落的货物占满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夜间行车视线不佳,高速公路上车流大,车速快。货物这样散落一地,影响通行,很有可能造成事故,非常危险。

  民警当机立断,指挥辅警将警示标志设置好,开启警灯,打开警笛,警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然后同驾驶人一起,将散落的货物一起搬运至应急车道,等待后续处理。一直到了凌晨,民警终于将散落在行车道上的货物,全部清理干净,保障了车辆通行。

  处理完货物之后,货车司机来不及表示感谢,值班民警、辅警便驾车离去。

  最终,货车驾驶员拨打了12345,通过当时巡逻的警车车牌号,才找到了当时值班的民警和辅警。

  为表感激,货车驾驶员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登门,“人民卫士,一心为民”这是他最想对施以援手的民警说的一句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