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发展改革委争取62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获税收减免优惠

2020-03-30 15:56:0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30日(通讯员 高凌霄)为加强对疫情防控企业的财税金融支持,市发展改革委争取62家重点企业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可享受税收减免优惠。获批数量占上报数量86%,涵盖医用物资、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方便食品、“菜篮子”、化肥农药、救灾物资等领域。

  纳入名单管理企业可享受两项税收减免政策:一是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二是可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增量留抵税额指与2019年12月底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

  前期,市发展改革委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及时发布申报条件、流程和咨询电话,“一对一”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指导企业填写申请表、出具承诺书等资料。下步,将继续加强对上汇报,争取更多企业纳入省保障名单;同时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减免政策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