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蓝”重现,本周气温连降8℃

2020-03-30 14:00:50 来源:  作者:

  不误农时不负春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

  农机“铁牛”闹春耕

  扬鞭牛跃喜开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3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尹思予 通讯员 张守本)伴随着上周的两次降雨,日照市的天气也在冷暖快切的节奏中到了4月。本周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日照市,分别在4月1日和4日,其中4日冷空气势力较强。

  回顾上周的气温,3月25日日照市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伴随着强冷空气来临,气温下降8°C左右。

  “春雨贵如油”,返青后的小麦以及各种植物的生长需要大量的水分。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88.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0.6毫米。25日全市范围内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此次降水对土壤墒情、冬小麦拔节生长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气象局报告,3月全市平均气温9℃,比常年同期偏高。本周,天气以多云为主,平均气温15°C左右,最高气温20°C出现在4日(本周六),风力3~4级,偏南风。最近几次强冷空气将出现在4月1日前后和4月6日前后,又是刮风又是下雨,气温一降再降。

  日照市的四季有“春迟、夏凉、秋爽、冬长”的特点,常年要到了4月上中旬,日照市才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

  市区逐日预报如下:

  周一(3月30日):多云,南到东南风3~4级, 4~11℃

  周二(3月31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东南风3~4级,6~12℃

  周三(4月1日) :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 8~15℃

  周四(4月2日):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 6~14℃

  周五(4月3日):晴到多云,北风转西南风3~4级, 6~18℃

  周六(4月4日):晴到多云,西南风转偏北风3~4级, 7~16℃

  周日(4月5日):晴转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3~1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