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植物园保安捡到一个存单,打开一看惊呆了……

2020-03-24 14:06:00 来源:  作者:

存单

失主找回存单

张庆军同志日常工作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4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梁江)3月21日下午,日照保安集团人防分公司派驻市植物园保安员张庆军像往常一样在园内巡逻,巡逻至园内大草坪时,发现草坪上有一张折叠的纸片有碍卫生,捡起展开一看居然是一张存单,一看金额,嘿,好家伙,30万!这下把张庆军惊呆了,虽然经常捡到钱、手机、银行卡之类的物品,但捡这么大额的存单还是第一次。

  “丢了这么大额的存单,失主肯定焦急”,急游客所急,助人为乐是日照保安人的美好品德,张庆军把存单交由班长暂时保管并请班长在对讲机里通知其他队员帮助一起寻找失主。半个小时后,一名领着孩子的女士急急忙忙好像在寻找什么,张庆军同志遂向前询问,得知该女子正在寻找丢失的存单,核实了信息无误后,便带着女子来到3号岗取回存单。

  原来,该失主是日照市区某小区居民,周六领着孩子来植物园感受一下草长莺飞的初春气息,游园过程中从包里掏手机时不慎把存单带了出来,回家后才发现存单不见了,当时急出一身冷汗,游园积攒了点好心情瞬间跑没了,于是急急忙忙折返植物园寻找,正好遇到了捡拾存单的张庆军同志。存单失而复得,失主异常高兴,不住地夸赞日照保安拾金不昧的的美好品德。为传递日照保安拾金不昧的正能量,当晚失主通过朋友找到了集团纪委书记刘峰的电话并通过刘峰同志向日照保安集团致以谢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