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龙山湾海岸线整治描绘亮丽生态风景线

2020-03-20 11:19:00 来源:  作者:

龙山湾项目北段效果图

龙山湾项目现场施工图

龙山湾项目中段效果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泊翰 )3月18日上午,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龙山湾海岸线整治项目现场,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河口岸线的护坡工程已经完成了200多米,护坡工程总长1700多米,护坡后随即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完善休闲步道等设施,总体完成后将形成一道靓丽的生态屏障和休闲空间。

  两城河口湿地整治修复工程是龙山湾海域岸线生态修复北段工程。该段工程计划清淤41.8万立方,恢复植被42.7万平米,新建生态护岸1730米等,通过一系列生态保护措施,高标准打造湿地自然生态岸线。作为山海天第一批复工项目,龙山湾整治项目施工单位日照蓝海投资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进度,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下一步,河口里面要进行清淤筑岛工作,生态修复不仅需要清淤还需涵养水域,清出的淤泥又回填筑岛、补充陆域。”山海天龙山湾项目经理迟帅说,“在河口北面我们要进行整体绿化,铺设漫道,为行人提供一个好的生态环境。”

  日照蓝海投资集团发展计划部主任费皓说:“龙山湾整治项目通过“退围还海、退养还滩,修复生态,恢复自然”等生态修复工程,对于提升日照北部海岸带生态环境,推动向海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龙山湾海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是国家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2019年4月,成功争引中央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资金1.28亿元,由山海天蓝海投资集团负责,分三段规划建设,预计在2021年全面完成。整个项目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通过岸线修复、整合周边资源资源,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处休憩娱乐的新去处。

  “山海天两城河口湿地生态整治修复,一是为湿地内的动植物提供更舒适的生态栖息环境,打造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之美,二是利用国家湿地公园及周边自然资源打造具有地方特色湿地生态旅游目的地。”龙山湾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宋芳芳告诉记者。

  海岸线是日照最宝贵、最稀缺的资源。日照山海天将全面加强海岸生态修复,为项目打造提供优质的核心平台,为市民游客提供共享的滨海休闲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