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幅!原创!曲师大学生的十八般武“疫”

2020-03-18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梁昕怡)在因为疫情而在家“云学”的日子里,曲阜师范大学的学生利用空余时间,以笔为戎,绘制原创海报100幅,致谢每一位为战“疫”拼命的英雄。笔尖之上展现十八般武“疫”,记录漩涡之中,每一颗逆流而上的水滴。

武当梯云纵“鹞子翻身”

  疫情形势瞬息万变,只有万众一心才能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就像武当派中的轻功绝技“鹞子翻身”。

  于小凡的作品把“疫”和“没”巧妙结合,表达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的愿望。

  李晓博的选择是——俄罗斯方块。这就是《战“疫”方块》的创作初衷:黑色为病毒块,红色为医疗块,通过右侧“LEVER”表达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已经达到满级,但病毒无情人有情,无数的“逆行者”毫不犹豫的奔赴疫区,通过14亿人的共同努力,病毒被层层压实,被埋葬在无数“逆行者”的脚下。

  相较于前两者的游戏,张晶的创作则是将疫情与美好的期望相结合:以烟花绽放为创作思路,在画面当中病毒被炸裂成绚烂的烟花,意味着这场病毒疫战,在无数人民英雄的共同努力下,终会赢得胜利,春暖花开时,一切将会美好如初。

降龙十八掌“神龙摆尾”

  在一众创作的海报中,也有许多作品十分“硬核”,如同降龙十八掌中的绝杀技“神龙摆尾”。

  王心玫的《斩疫》灵感便来源于关羽的青龙斩月刀,由白衣战士手持劈向大地,将疫情“斩灭”。白衣战士身后的龙,寓意为对疫情早日结束,中华巨龙永远翱翔于天际的期盼。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张蕴龙的《战“疫”》,绘制了警察、研究人员、医生等在战“疫”一线的形象,张蕴龙说:“图中我也画了武汉大桥,意为大家一起“桥守”武汉,共渡疫难。”

六脉神剑 “少冲剑”

  童年的记忆力,段誉的绝艺六脉神剑中有一招少冲剑,轻灵巧妙、变化精妙,陈丽媛创作的《防护路线图》就和它有异曲同工之妙。

  《防护路线图》从户外线、居家观察线、洗手线、宅线四条线路,用卡通形象细致阐明了应当如何进行肺炎防护。

  在疫情初期,陈丽媛看到央视新闻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措施线路图”便有了灵感,“我想把线路图的节点,通过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可以让大众更直观地去了解在何时何地需要做何事,这样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漫画的主人公运用了陆家镇团委提供的吉祥物——两个龙宝宝。

太极剑“仙人指路”

  “仙人指路”一招克敌,李沐泽的创作思路也是如此“用简单的画,去传递丰富温暖的故事”

  李沐泽制作了四张海报,分别是方舱医院跳广场舞的病人,怕哭了会弄脏护目镜的医生,每天认真检查往来人员体温的社区志愿者与保安,独自在教室远程给学生上课的老师。

  《同舟共济》的作者李一帆,将小却必需的口罩做成船的样子,在飘荡着病毒的洪流中,“小船”隔离一切危险,扬帆起航,驶向健康的彼岸。

  刘雅琪的《“举手之劳”》把着重点放在一只只前线人员的手上,这些手共同组成“众”字,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乾坤大挪移

  每当张无忌使出乾坤大挪移,便会演绎出惊天动地、乾坤再现的大事件。而这次抗击疫情,无数医护工作者逆风而行,平民英雄挺身而出,是他们在“扭转乾坤”,帮助大多数人转危为安。

  “我泱泱大国,必不受疾疫所害!”汪俐与刘芳创作的海报《大风——乐观》表达的正是这个意思。

  “大风”,有“美好”之意,也意为大国的气象与风度。李大钊曾说:“吾华建国,宅于亚陆,江山秀美,泱泱大风,世界之内,罕有其匹。”汪俐与刘芳以此为出发点,以乐观、治愈、执勤为关键词,清新励志的画风跃然纸上。

  其中娄建辉、刘津岩与徐丹青的《蔬菜后援军》,抒发着山东援助武汉一车车蔬菜时,带给他们的骄傲。娄建辉说:“虽然我们做不了其他的事,但可以用画笔记录下来,因为艺术是生命的一道光。”

  与他们有同样想法的,还有用三格漫画,绘出儿子隔着门禁给住在不同小区的老父亲送了一大包生活物资,结果物资太多父亲拿不动的《防疫趣事》的戴辰芮;记录各省驰援武汉的《逆行者》的任小玉等。

2003年,全中国守护着90后,

2020年,90后守护着全中国。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孩子换上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

  危难面前,每一代中国人都在行动。本次大赛的选手多是95后和00后,他们不能出征一线,便以笔为戎,记录感动、传递温暖、鼓舞士气,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像萤火一般,在黑暗里燃起点点星光,汇聚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